坚强的心作文
今天本来是很开心的一天,因为好不容易又等到了一个周末,可事实就那么让失望。
一放学妈妈就到学校接我,回到家里,我一如既往地到厨房里去烧饭,然后我自己吃了炒钣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写作业。听妈妈说要洗头顺便洗澡,我便高高兴兴地给妈妈热开水烧好,等她来洗。
过了好长时间,妈妈终于吃完饭,到我房间里来。我本想告诉她我已经热好了水,让她来洗,可没等我说出口,她就发话说,要去看戏。我不想让她知道我失望,便显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叫她去看,我一个在家没事的。她也没再说什么,转身就走了,且听到了门关上的声音。
我感到心里空荡荡的,失落极了。
难得一个人,还是看会书再写作来吧。我竭力地想投入到书本中去,可脑子里全想着同学是如何度过这个周末的事。也许一家人正在开开心地吃晚饭,也许是一家人正坐在电视面前看电视,也可能是爸爸妈妈在灯光下坐在儿女身旁教他们功课。我一直都很向往这种快乐幸福、无忧无虑地生活。
一家人看电视,再普通不过的事情,可在我这里就是一个梦想,一个愿望。叔叔喜欢看的节目我不喜欢,我喜欢的节目他却不喜欢。因此,他买一台电视机,放在自己的房间里,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节目,不用顾谁喜欢谁不喜欢。所以我们沟通的机会越来越少,他也很少关心我,特别是学习方面。他除了会写一些字或认识一些字,其他的什么也不懂。妈妈更是什么也不懂,要他们教我作业,那更不可能了。每次老师发短信来,妈妈都等我告诉她。我不敢告诉老师,我妈妈不识字,因为我觉得很丢脸。每次同学们提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是什么工作的时候,我都故意躲开她们。有的同学的妈妈是幼儿园园长,有的爸爸是高中的老师,我就更惭愧了。我从没跟别人提起过自己的爸爸妈妈,因为我觉得这没什么好讲的,讲出来只会丢脸。
我一直都很羡慕同学们的家境,羡慕他们有这么好的家境,羡慕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有这么好的工作,羡慕他们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羡慕他们成绩那么好,羡慕他们同学与同学之间有那么多话可聊。反正他们身上所具有的都是我羡慕的。我有时候偷偷地在心里埋怨老天,为什么这么不公平,为什么要在我才十三岁的时候就夺走我的家庭,为什么所有的痛苦都要我来扛。我讨厌这一切。
可在埋怨的同时,我又想起老师的话。他说成绩好的人,以后有出息的人都是家里有困难,比别人少了很多的东西的人。老师又给我们举了很多例子。为什么不把这些困难当做动力来努力呢?为什么遭到这种困难而不反抗呢?受到这种困难的人应该庆幸,因为只有苦尽甘来,最后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、快乐。
我何曾不想奋斗呢。可问题是我觉得没有人支持我,觉得每个人都嫌弃我,连我最好的朋友都抛弃我。我能把困难化动力来努力吗?我觉得我不能,这些困难太强大了,几乎可以把我压倒,我不可能战胜它。
人家都说儿女和妈妈之间的心灵是相通的,我以为妈妈会懂得我心里想要什么,会明白我的情况。可是我错了,我跟妈妈的想法是相反的。她没有读过书我明白,我不奢望她能教我作业,但我只希望她能通过电话跟老师沟通,多关心一下我。可每次跟她说,她还倒反过来问我怎么跟老师说。我一生气,叫她别打电话了,她居然就不打了。为什么?为什么我想要一点关心都没有?
连家人都不明白我,我还能希望谁来鼓励我呢?
但我自己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我会为自己所想要的为目标,并为之努力奋斗。我又想想了老师的话,成绩好不好,不完全是家境好不好,不完全是父母的关心多不多,而是自己明确不明确自己的目标,有没有学习的动力,有没有坚强的毅力和和肯吃苦、勤奋的精神。
是啊,人生有什么困难能被打倒的,人天生就是要打败困难和挫折才能生活得更美丽,更幸福的。